二十三

百合厨,长颈鹿,九九组cp杂食党,写文是先想到要素,再考虑匹配什么cp,礼貌拒绝已婚搞百合

【moyoharu】东京海域


后半写了假如myhr去看《终归大海》这部电影的场景,顺便安利下这部今年的新电影,两位女主演颜值演技都在线,虽然不是爱情片,但两人感情的描写极其细腻,场景梦幻而真实。


一个微妙的地方在于,主演之一的岸井雪乃和mmy长得真的挺像的……(比mmy还矮不少是我没想到的)


想要锻炼文笔,所以这篇加了很多我平时文字不太用的描写方法,希望有人get到。


海报放彩蛋了,自己上网搜也行(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moyo酱笑一笑。”


坐在桌前招了招手,门边的岩田举起手机,镜头对着刚从门外进来的小山百代,手机挡住的半张脸下展露着兴致很高的笑容。


小山正背着旅行用的双肩包,低头在屏幕上比划着,由于听见熟悉的声音呼唤自己的名字而抬起了头,被后置镜头的闪光灯闪了个正着,下意识拿手一挡。


“诶,怎么突然要拍照?”


说归说,反应过来的小山还是放下手,给出一个自认为不错的笑容,在门口附近站定等着她拍,于是闪光灯又闪了两三下。


“啊抱歉,闪光灯忘关了,对了,可以再做个严肃脸吗?”


小山听话地收起笑容,迅速变脸。刻意鼓起的两颊让岩田笑了出声。看手机晃动的幅度,这张照片估计是不能用了。不出小山意外,下一秒岩田就有些窘迫地开口道。


“啊,照片花掉了。”


“没关系,都一起出来玩了,照片要拍多少有多少嘛。”


小山总算逮到空当,快步走到岩田对面放下包坐了下去。


岩田这才意识到让她背着一个大包在门口站了半天,不由得又为自己的冒失而汗颜,只好低着头状若无事地检视刚刚拍下的相片。


“真的像啊。”


岩田滑到为数不多拍到清晰正脸的一张,又站起来凑近对面的小山,不知道在对比什么。


“嗯……不笑的时候就呆呆的,更像了。”


“像…什么啊?一副神秘的样子。”


小山被她盯得有些不好意思,转过头去找自己的背包,伸手从里面拿出一把折叠伞。


“看haru酱的样子就是没带伞吧,昨天明明说过下午要下雨的啊。”


“moyo酱怎么知道我没带伞的?”


“那个化妆包大小的行李能装下伞就怪了吧……”


明明很久没见了,阳葵还是一点都没变呢,还以为自己多带一把伞会多余的来着,小山扶额叹息,不知道为什么却有些安心。


小山把伞从桌上递过去,岩田一边盯着她的脸一边正要接过去时,小山又把手缩了回来。


“诶,搞什么啊。”


“突然想到现在给你的话,等会吃完饭如果没下雨,估计又会把伞落在店里。”


小山一边说着一边又把伞塞回包里。


“……不如干脆不要拿出来嘛,刚想夸moyo酱令人安心来着的。”


岩田有些不忿地坐回自己座位。


“那我现在不令人安心吗?”


小山拉好背包的拉链放在一旁,抬起头直视着阳葵的脸,眨了眨眼。


“诶,安心……百代的话,比起不安当然是偏向安心的了……”


“什么啊……”

小山刚想吐槽,被岩田接下来的话抢了先。


“……但还不算安心。”


“诶…为什么?”


没有预料到这样的回答,小山脱口而出的话带了几分紧张。


“因为啊,moyo酱现在好忙的,一起吃饭都找不到时间,更别说一起玩了……line也经常过了几个小时才回,感觉就像我勉强了moyo酱一样……”


听她倒着一肚子苦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,小山的表情也不禁转成了苦笑。


小山其实也明白,岩田对朋友很少这样认真地抱怨,现在这样,一方面是忍了很久,一方面是面对的是自己的缘故。


“haru酱也很忙啊,又要排练新舞台又有d4dj和…harmoe那边的工作。”


小山垂下视线,气压降了下来。轻舔了一下感觉干涩的嘴唇,对自己的不坦率感到一丝嘲讽。


“想着haru酱那么忙了,我还是不要再打扰比较好……对了,不是还有moep可以陪你……”


“moep是moep,moyo酱是moyo酱。”


岩田出声打断了小山自我说服般的解释。


“还有,什么是打扰……原来是我一直擅自在打扰moyo酱吗?”


“我……对不起。”


小山觉得这个时候自己应该低下头拿起包跑出去,但转瞬就觉得这个想法幼稚过头了。


所以自己在敷衍阳葵的原因是什么呢?


如果不是这次阳葵直接问了经纪人自己的行程,自己会不会答应和阳葵一起出来呢?虽然的确是休息日来着。

说白了自己其实也没有那么忙,适当的休假还是有的,只是更愿意宅在家里看少女漫画罢了。


不过,这真的是自己本意吗?


小山发现自己都想不明白,就更不知道怎么回应从对面投过来的期待自己回答的目光。这目光落在自己身上好像有了实体,像冈格尼尔之枪一样,直直地抵在自己胸口处,让自己喘不过气来。

小山低着头,抓着自己长裙的裙摆,不大的裙摆在坐垫上褶皱层层叠叠,让小山想一下一下地把所有褶皱抚平,但多少明白现在不是这样做的时候。

说起来,这身裙子早上出门时还是好好挑过的,本来是凭借直觉选了和阳葵很搭,又适合出门不会在下雨天弄得麻烦的一套,现在想来,正好是很久以前一场和阳葵一起去握手会的裙子。

眼神向上瞄了瞄,阳葵今天穿的是一件没见过的外套和休闲风格的牛仔裤,两相对比,自己明知要下雨还穿长裙反而显得有点傻了——小山眼神有些涣散地发散着思绪。


预先点好的两份咖喱饭被服务生送了过来,但两个人都没有提前动勺子。


“我没有生moyo酱的气。”


岩田看出了她的为难,微叹了口气,准备开口换个话题,以拯救两人难得在一起时的空气。


“真的对不起……”


“没必要和我道歉,moyo酱没有陪我的义务不是吗?”


岩田侧过头,从小山低着头的角度看不出表情。


比起解决问题,先道歉再说,真是标准的日本人逻辑……这样想着的岩田好像忘了自己平时说过多少次抱歉。


“但是有一点是没错的……我是,是有好好把阳葵当成朋友来珍惜的。”

小山咬着下唇,难得在并不复杂的句子上吃了螺丝。


“怎么样的朋友?几个月不说话的那种吗?”

岩田的声音说不清是失望还是挑衅,抑或是都有。


“那样的朋友也是不错的……”小山的“但是”在出口之前,就被岩田离开手机屏幕的冰冷目光塞了回去,只能伸手扶额,挡住自己一脸痛苦的表情。


“我错了,我保证以后一定及时回复haru酱的line,haru酱想一起出去就马上安排行程,haru酱……”


“moyo酱该不会是,吃醋了吧?”

岩田突然放下手机看向她,托住脸颊歪了歪头。手机屏幕上亮着聊天框,一条备注着hii酱的消息跳了出来。


内容看不清,可恶。

小山痛恨自己出门没有戴隐形眼镜的习惯。


“我能吃什么醋……”


“も—え—ぴ的。”


岩田故意把每个音节都拖得很长,抬头仰视着低着头的小山,脸几乎贴在了桌子上。


“诶!”


小山表情变化的一瞬间被分毫不差的捕捉到,岩田把头放在桌面上,自顾自地笑了起来。


“笑什么……”


小山故作恼怒地拍了拍桌子。


“hii酱说的一点都没错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什么就一点没错了啊,hii酱说不定是在捉弄haru酱吧,再说了,找比自己小好几岁的家伙咨询恋……”

小山说到一半捂住了自己的嘴,认命地闭上了眼睛。


“lian……什么?”

岩田为她一句话突然停下感到奇怪。


“没什么,不小心吃了螺丝。”

小山从没这么感激过岩田的天然属性,深呼了一口气,甩了甩头调整好了自己差点一崩到底的心态,同时在心里对估计屏幕另一头得逞笑着的佐藤日向表示了鄙夷。


小山把视线转移到咖喱饭上,不得不说,说这么半天的时候咖喱的香味一直钻进鼻尖,让小山中途吞了好几次口水,只是碍于气氛没有先动勺子。


“我开动了。”

“嗯,我也开动了。”


看着小山泄愤似的一大勺烫到自己,岩田不禁又笑了出声。


“moyo酱也有冒失的一面嘛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小山被烫到舌头,没法说话,失去了吐槽反击的机会。

明明好久没见,自己的形象这么快就丢尽了,小山在心中哀叹着,但同时也为以后两人的关系微妙地多了一丝期待。


但是,期待啊,最不值钱的东西了……


小山埋下头,让自己的低气压只对着桌面。


明明是自己不想坦诚,却指望着她来看破自己的伪装,自己真是别扭得可笑啊……



“说起来啊,我刚进来的时候,haru酱说我像什么呢?”

小山一边埋头吃饭一边问。


“差点忘了,是说下午电影的主演来着。”


“电影票是haru酱自己买的吧,都不告诉我什么电影。”


“叫《终归大海》哦,两位主演是滨边美波さん和岸井雪乃さん。”


“好像和staff聊天的时候提起过,说起来我一直有被说像岸井さん来着……对了,电影是什么类型的?”


“呃……不知道。”

岩田的表情凝滞了一下。


“那到底为什么要选这场啊。”

小山无奈地笑了笑。


“我还挺喜欢滨边美波さん的……”岩田装模作样地扒了几口饭,话锋一转,“moyo酱不也经常看封面买少女漫画吗?”


“嘛,那倒是……”



……


电影院内



“我说啊……”小山拉住正要走过去的岩田的衣角,指着墙边的一幅大海报,小声地开口道,“是百合电影吗?”


海报上两位主演一位躺在床上熟睡着,另一位坐在床边对着她的睡颜摆弄着相机,关系一看就不一般。


“诶……我不知道啊,好像是纪念3.11大海啸的……”


“挚友已经离开5年了,我还没有……啊是挚友啊……”小山靠近海报,念出下面的一行介绍,松了口气,“感觉是个悲伤的故事呢。”


“很期待呢……走吧,快进场了,moyo酱的爆米花要什么口味?”


“和haru酱一样的就好。”


“嗯,我去拿。”



……


两小时后


两人沉默地走到电影院出口,出口前好像安了一道雨帘,雨珠溅到两人脸上,带来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凉意。

客人们陆陆续续地撑开伞,像五颜六色的花一样在雨中绽开,在一点喧闹中摆动着飘远,也有忘记带伞的客人,大多在焦急地拨弄着手机。


“给,伞。”

小山开口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默结界,从背包中拿出折叠伞,撑开后才递给岩田。


“谢谢。”

岩田接过伞粲然一笑,却吸了吸鼻子,好像还没有从抽泣中恢复过来。


“有点像真奈给堇送伞的场景对吧。”

小山一边撑开自己的伞一边对着岩田笑着,笑容不知道为什么让岩田看呆了一瞬。


“虽然脸很相似,但moyo酱的性格一点都不像真奈呢,反而像堇,周到细致,又有点别扭。”


“我能理解成haru酱在夸我吗?”小山露出微笑,略微低下头看着雨外的世界出神,

“我反而觉得自己更像真奈呢,haru酱才是堇吧……不过因为是自己的缘故,我倒是看不出脸很像。”


“嗯……除去可靠的一面,确实也很像真奈了……”


“你倒是坚持下你自己的看法啊!”


“该走了吧,我们在这里好像挡到路了……”


“嘛,走吧。”


两人举起伞共同走进雨中,都隐约感到这两个小时里有什么别样的情绪融进了两人的空气中。


“呐,moyo酱觉得,如果没有那场灾难,她们会何去何从呢?”

岩田低着头,踢了一脚路边的石子,发出的却是水声。


“谁知道呢……”


“只是想听听moyo酱的看法。”


“……大概要看真奈什么时候表明自己的心意了吧。”

小山心不在焉地回答说。


“……要怎么表明心意?”

“也是,还有远野君呢。”

“大家,都喜欢给自己找麻烦呢。”

“是啊……”

“那如果在远野君出现之前呢?”


小山的脚步突然顿了下来,两把伞一前一后地停在了路边。


“其实,我喜欢的人就是你,请和我交往吧……”

小山突然用很认真的声音说,然后笑了笑,松弛下来,

“大概就是这样?”


“我也是。”

岩田也笑了,但即便透过雨幕,小山也清楚地看见了她带着水雾的双眸,摇曳着路灯的光芒。


“所以,我们交往吧。”


“……好。”


“同样的话想对小山百代说一遍。”


“好。”


岩田突然伸手将伞收起,原本就不大的伞骤然缩成了一团厚实的云,盘踞在岩田头上。但雨幕还是很厚重,此举吓了小山一跳,赶忙迈一大步,让她钻进自己伞里。


“干什么啊,感冒了怎么办!”

小山摸了摸她的头,确认没淋湿多少才放心下来。


“因为知道moyo酱的伞会自己过来的。”

岩田转过身挡在小山面前,笑容带着几分狡黠。


好近。

小山被几乎贴面的距离感困住,忘了接话。


伞外寒冷的空气让人不自主地想要靠近眼前的的温暖,亮黄的路灯将光播撒在暗色的空气中,偏橘色的唇彩在其中像火苗一样跳动着,吸引着面前的大飞蛾。

火苗似乎也知道自己的威力,并不畏缩,反而跃起更张扬的弧度。

仅存的理智告诉小山,眼前的距离不过是因为伞下空间太过狭小,再进一步,就会改变两人从初遇以来的一切。


可是已经改变了才对。

刚才两把伞下呓语一般的两句话,从脑海中疾驰而过,瓦解着小山的最后一道心理防线。


岩田却在这时退后了半步,转过身和小山并肩,示意她往前走。

失落感席卷而来,小山一时不知何去何从,愣了一下才打着伞跟上岩田的步伐。


“阳葵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我们,在交往吧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今晚可以住我家吗?”


“有什么话想说吗,还是别的什么事?”


“没事的话,就不能留宿了吗?”


“moyo酱还记得你有多久没邀请我去你家了吗?”


“记得……所以,有好多事想做。”


“moyo酱开口的话,怎样都可以哦。”


岩田笑着,笑到最后却低头抱住小山的腰,肩膀一抽一抽地耸动着。


腰间的触感像做梦一样,但自己连梦都不敢做得更大胆,也是没救了。


小山将脸贴在她颈间,回抱住她。视线在路灯的助力下穿过雨幕,在东京看到了深色的大海。

零零散散的行人在远处有节奏的浮沉,雨中小心翼翼行驶的汽车像在这片海域迟钝地徘徊着的巨鲸,这一切像是灾难前的宁静。


——而比海浪更快抱住她的自己,是这片海域最大的幸运儿。





评论(3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